Monday, January 21, 2008

Gnome-Do startup script

Gnome-do 是非常酷的一个 Linux 下的应用程序。最近更新了版本,插件的功能有所增强,现在已经是我不可或缺的日常应用了。我可以随便敲几个键就呼出想用的应用程序,可以随便敲入几个键就 播放我想听的专辑,可以随便敲入几个键就搜索出我想回顾的笔记,可以随便敲入几个键就和某个朋友聊天或者发送电子邮件,可以随便。。。very awesome。。。基本不用动鼠标了。。。如果你对 mac 下面的 Quicksilver 有所了解的话,就不难理解 Gnome-do 是干嘛的了,我只希望Gnome-do 的作者多多努力,早日赶超 Quicksilver,哈。

如果你也在使用 Linux,如果你也对键盘有特殊偏爱,那么我强烈想你推荐 Gnome-do,官方主页在这里:http://do.davebsd.com/ 去折腾吧。。。

现在的 Gnome-do 版本在启动的时候如果同时启动 Compiz 就有可能会出现 Conflict,导致背景变透明,这样在某些白色背景的应用程序上面可能就看不清楚字母了,没关系,写了一个 script 来解决这个问题,和解决 avant window navigator 类似问题的方法一样。

1. sudo vim /usr/local/bin/startdo
2. 输入下面的代码

#!/bin/bash
# vim:sts=4:ai:et:

while ! {
    ps x | grep compiz | grep -v grep >/dev/null 2>&1
}
do
     sleep 3
done

exec gnome-do -quiet >/dev/null 2>&1 &
echo "Gnome-Do started"

3. :wq! 存盘退出 vim
4. sudo chmod +x /usr/local/bin/startdo
5. 在你开机启动 gnome-do 的地方换成 startdo

enjoy it, 哈。

No comments: